玩躲貓貓最悲哀的是,是在玩得正開心時,

發現已經沒有人在找你,回過頭來,發現根本沒有人在乎。

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可悲,是你永遠猜不透對方真正的想法,

或許這才是有趣的地方,可是我不想要。

擁有著什麼,失去了什麼,

追尋著什麼,卻放棄了什麼,

轉過身,是不是早就已經沒有人在等?

這樣算不算可悲,其實我也不知道,

這次,我又躲起來了,

你會在乎嗎?你會擔心嗎?你會尋找嗎?

把答案藏起來,不能說,不能說,

當作是通關密碼一樣的緊緊守著,

可是,這樣又算是什麼?

不斷地和自己玩著躲貓貓,到底有誰曾經參予過這場遊戲?

我好想知道答案,即使,後來選擇了離開。

隱瞞了什麼,偷偷說了些什麼,

你們是不是又在另一個遊戲中,開始了另一場我不想玩的遊戲?

我不想聽,不想知道,不想要裝作不知道,

更不想要不經意地發現些什麼,我全部都不想聽行不行?

說我膽小也好,懦弱也好,我就是不想知道。

不要故意對我隱瞞什麼,也不要擅自認為那樣對我最好。

那不是你們能夠決定的事情,知道嗎?

不要自己幫我決定,如果真的無所謂,就什麼都不要說了吧。

我在意的,你在意的,他在意的,到底有誰還在意?

既然這麼無所謂,那就真的讓它無所謂,不去想。

不要隨便拿什麼理由搪塞我,不要用淺淺的一句話就全部帶過,

不要當作我不在意,我很在意。

我討厭自己一個人玩著名為在乎的遊戲,

在乎、不在乎,一切就像是玩笑一樣,不被重視,然後忽略。

那些信任而誠實卻背叛又虛偽的臉孔,

我能說什麼,該說什麼,能做什麼,我知道我無法改變什麼。

造成了什麼樣的誤解,與真相擦肩而過,然後又遇見,

只是,那是我願意相信的,還是只是自欺欺人?

重要的是什麼?是誰可以替我決定的?

如果我不能決定,那就不要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有權利過問。

既然,在你們心裡,我沒有過問的權利,

那就不問了,不想再猜,不想和你們的信賴玩躲貓貓。

現在我當鬼,所以請把你們的小秘密偷偷藏起來吧,

不想被知道和不想被追問的事,就藏好它吧。

如果,要讓我一個人玩躲貓貓,

那麼,

就讓我一個人哭,

一個人笑,

一個人獨處,

請不要在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