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能夠一直在夢裡不要醒過來,

即使是多可怕的惡夢都不算是真的,

哪怕下一秒死了,都無所畏懼。

所以我想,或許我應該一直待在夢裡,

不要醒過來,

就能夠讓自己相信,

全部,都不是真的。

如果所有痛都可以一次痛完就好了,

如果能一次哭完就好,一次煩完就好。

如果可以,那我就不逃了。

對所有負面的一切,

面對、投降、接受,

等眼淚流完的那一天,是不是就快樂了?

至少我希望這樣。

不願面對,避重就輕,

不管面對了會怎麼樣,

我甚至不想去想究竟會變成怎樣,

只能夠走一步算一步。

其實,我想你大概不知道這樣對我來說究竟有多麼地諷刺,

反正只要不表現出來,就沒人知道答案。

這樣很好,就當作是一齣成功的戲吧,

反正我很習慣扮演小丑的角色,

反正我知道自己很虛偽。

從別人口裡聽到的,

該怎麼想,能怎麼想,由我決定,

決定該相信些什麼,

不過我必須說,我很悲觀。

我無法相信事情是往好的地方發展,

如果產生不好的結果,只會讓我更痛更難受,

我才不要這樣。

我知道我有多麼膽小懦弱,所以我逃避了,

對於你們臉上言語中的尖銳,

我直挺挺地接受,不躲不逃。

我很怕,但是,逃了會更痛,

所以,我不躲,

反正,我心裡很清楚,

這是躲不掉的,所以就,接受。

如果說得好聽點叫做害怕傷人,

那麼,我也同時承認,

我不願意去面對那些壓根沒想過的炸藥導火線。

但很遺憾卻可笑的是,

我寧願聽到難聽卻傷人的話;

我必須承認自己並不勇敢,無法面對二度傷害。

相信,然後被背叛,

面對真相,其實我很想逃,

只是我卻逃不掉,往往在倒數計時之後,

爆炸,粉碎。

知道了太多,所以選擇隱瞞;

面對了太多,所以選擇逃避;

請你必須要承認,逃避才是長生不老藥。

少想一點自己不願意了解面對的,然後逃得遠遠的,

然後遺忘,過得快快樂樂的,假裝它不曾存在過。

漸漸淡忘,漸漸,然後再也想不起,才是最好的結果。

畢竟無力解決的,與其煩惱,不如忘掉。

如果哪天我說我願意去面對了,願意面對世界,

願意面對生命,願意面對自己,

我想,還是別勉強吧。

反正,從來就沒有人告訴我應該要勇敢,

說不定只是被我刻意遺忘了,

也說不定,你說是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