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半人靜燈火明,

阿公相前憶從前,

淚從眼底悄滑落,

慈悲笑容慰我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公,

你變成了一張彩色照片,變成一個化妝得不像你的你,

變成了一堆骨頭,骨頭中有中藥的顏色,

阿公,折了蓮花、元寶,

跟嬸嬸一起縫萬生被上的108朵蓮花,手被針紮到手,

手折紙折到手酸的很,

表妹她們說我是折蓮花達人,

可是我卻開心不起來,阿公。

他(她)們的做法,

到底是減輕了你的痛苦還是結束了你的生命,

我,內心混亂著,

雖然知道你所受的苦,但,

眼看著妳從眼前,平靜的離去,機器儀表的變化,......

我的內心,免不了埋怨他們。

阿公,你走了,跟曾祖父一樣變成了照片,

在醫院,我不想掉下眼淚,我沒什麼掉淚,

在靈堂,聽到耳邊的歌.....

一隻針,一條線,用心計較把我...,

一粒眼淚,一滴汗,希望將來...,

爸爸媽媽。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。



阿公,我好想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