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許小時候長的圓圓的還算可愛,還蠻得人疼的,

其中一個我很想念的,是在台南遠東百貨前面,賣擔仔麵的伯伯。



那時去逛百貨公司,算是一件大事,

因為爸媽平常都很忙,很少會帶我去逛這類的場所,

其實我沒有很愛逛,我喜歡的是頂樓的遊樂設施,

比如說一種我忘了正式的學名,

只記得在裡面要綁安全帶然後他會不斷翻轉的屋子。


玩完當然是會肚子餓的,

當時遠東百貨的騎樓,

幾乎就是一個小型的美食街,

肉丸蚵仔煎棺材板還有蛇肉,

很多有趣而且當時覺淂很美味的食物,

在同一條街上都吃的到。





可是賣擔仔麵的伯伯很不一樣。





他是挑著那種小小的竹擔子,

擺個兩三張椅子就開始賣的,

跟一般的擔仔麵好像並沒有太大的差別,

我甚至連他長什麼樣子都忘記了,

雖然我可以用什麼一臉慈祥的笑容跟歲月的痕跡來混過去,

可是我真的很想,想起來他的長相。





一碗沒啥特別的擔仔麵有啥好想念的?





因為他對我特別好,

總是沒事會在我的麵裡多加幾隻蝦子或是一顆滷蛋,

微笑的看著我西哩呼嚕的把麵吃的精光,

問我還要不要多吃一碗,然後只收一碗麵的錢。





那時的我,一直以為,他會一直在那裡。





後來有一天,

攤子的主人換了一個年輕人,

是那位伯伯的小孩,

他說伯伯年紀大了身體不好,

決定要在家休息不出來作生意了,

然後照樣給我多一顆滷蛋之類的優惠。





當時的我雖然還是照樣把麵吃的乾乾淨淨,可是總覺得少了什麼。





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好,

從來都不是理所當然的,

在長大後的現在,

經歷了一堆事情後的我,

開始了解到這件事情。





我很想跟他說聲謝謝,即使也許他已經聽不到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