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還在當高中生的時候,

某天上課老師問了同學這麼一個問題

(其實我心裡對於上這門課的老師一直存在著忐忑不安心情),

就像某首歌裡的詞般"難以捉摸妳的心"。

她總是會出其不意的問一些問題,

讓人心中的答案總是似是而非;

某天,問題又來了:

圖片中的學生為何有些會舉手問問題而有些則無呢?


老師開始點同學回答,甲、乙、丙…我心裡祈禱著別點我呀~

不幸的是比中了六合彩還幸運;其實我心裡早已有個答案,

那就是 因為那些舉手的學生懂得尊重且有禮貌…

但我總是想太多~ 

因為聽了其它同學的回答,以為不可能這麼簡單吧!



於是又給了和其他人相似的答案…

在我說完之後,老師公佈了和我原先心中一樣的答案,這時的我真的是…



之後她還說了這麼一段話:



我們為什麼老是把問題複雜化呢?

很多事情原來就是這麼簡單,但我們總是無所謂的想太多…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之後,多年後的一天晚上,我正在學摺紙當中,摺呀摺的…

突然發現為何有些簡單的款式我竟要摺那麼久(在我摺完好幾種之後),

然而較困難的卻又莫名其妙的按照步驟順利完成了!



原來又是面對問題的心態問題。


真的是這樣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