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跟雨說,如果要落下,

請落在窗外、落在樹梢、落在田野、落在河面、

落在片片的山川美景中,

不要落在我的心裡面,不要淋濕我的頭髮、不要落到我的眼中、不要在我濕了又乾,

乾了又濕的日記本中,滴滴答答的下個不停。

雨啊,有時候你帶來一片詩情畫意,

有時候,你帶來了一片彩虹,

有時候,你把我溫暖的衣裳給淋得透徹,

也讓我冷到骨裡,

有時候,你打在我的每一吋衣裳包不住的肌膚上,

刺痛著我的神經,把我的淚,也給引了出來

到底,這場雨下到何時,

一身濕透的我,正想拿毛巾擦乾,

拿吹風機吹乾,

…想給自己多一點的溫暖…



雨‧‧‧卻又在窗外,滴滴答答的下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