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月亮亮了三分之二

樹影也是

林中的風是當時的尾聲

它量給我一匹布,上面織了好多再見

都是燦金的,像河流那樣



當我緩步往山上的小舍

當書本自動翻了一頁又一頁,向日葵低垂著

當月色像極了湖緣的折射

當你站在異地的落地窗旁

向外的時候,遞送舊的辭彙



那時螢幕自動播放更加龐大的落寞

我蹲在書桌底下的櫃子旁

翻出了一只已不會唱歌的音樂盒,打開就被淋濕了



像故事書的線,鬆了,像飄在空氣裡的字塊

我們都背對著海,

背對著黃昏,背對著雲



再也沒有什麼窗子是會反光的,走廊上卻燈火通明



我站在旋轉梯旁,看著夜曲走向我,那時

的碼頭會是閃閃發亮的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