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對等的位置,卻擁有著同等的心情,要對你袖手旁觀,

還是抱持同情?而這一切又有什麼了不起?

或許你和我一樣,擁有沒翅膀卻還是硬要飛的倔強,

然而當故事到了尾聲,最後,又該變成怎樣?

得到,失去,觀察,臆測,下決斷,誤解,說服,妄下斷語。

到了最後,還有人會,在乎,嗎?

這樣同等的,卻又對等的關係,究竟該要怎麼做才對?

而你我之間,究竟又該是怎樣的關係?

無所謂,有所謂,重要嗎,就讓我承認不重要吧,

所以又何必在乎我怎麼想?反正,一切都不重要。

你真的可以不在乎我說了些什麼,想了些什麼,看了些什麼,

又說了什麼。反正那些,你從來不在乎。

我只是不想忘了那個屬於你的味道,即使是在這樣對等的位子上,

不斷彼此窺探著,卻還是不懂。

除了不斷地猜測、懷疑之外,還能做些什麼?

在兩個世界中不斷遙望著,說說看,你又看到什麼了呢?

所以說,這世界一直很不公平,你說是嗎?

能夠理解我在說些什麼嗎?還是你跟我一樣,從來不懂。

在同等的位置,卻擁有著對等的心情,對你對我,更加諷刺了,你說是嗎?

總有人笑有人哭,真諷刺。

有沒有那個時候,我們都能笑著,在對方面前,開朗地笑著?

只是真的很不容易,是吧,你說是吧?

傾聽,然後聽到了什麼,凝望,然後看到了什麼,

思考,然後決定了什麼,那就這樣,就這樣走下去。

無法不多想,所以決定讓自己放肆地去想,

直到哪天遍體鳞傷,手不得不鬆開了,那麼,就這樣吧。

這樣對等的心情,卻不能互相體諒了解,只能不斷傷害自己,

以期藉此減輕某種痛楚,成功了嗎?

藥量越來越多,痛苦越來越沉重,視線越來越迷濛,

聲音越來越模糊,呼吸越來越困難,然後,死去。

不經意地在意著什麼、遺忘了什麼、忽略了什麼、丟棄了什麼、

毀滅了什麼、懊悔了什麼,然後痛得哇哇大叫。

你聽到我的呼喊了嗎?

聽到我發送的求救訊號了嗎?

看見我眼底露出的不安了嗎?

你有看到我嗎?

我有看到你嗎?

看到你眼底露出的不悅嗎?

聽到你發送的不滿訊息了嗎?

我聽到你的呼喊了嗎?

不斷又不斷地彼此拉扯用力著,這樣對等悲哀又被愛的關係,

究竟是一場悲劇、喜劇、還是鬧劇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