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像你說的,

遺憾、反悔、後悔、

等待、記憶、回顧、

曾經、消失、過去、

結束,我的網誌總是這樣。

不小心忘了之後,成為遺憾;

小心斟酌字句,不斷修改、反悔,

然後等待新的靈感,努力記憶著。

過了一段時間,再拿出來反覆回顧,

回想著那些曾經、當時的心情,

是不是都已經消失了、過去了呢?

反正,什麼事都會有結束的不是嗎?

所以,它們不斷地誕生又死去,

我是多麼地仁慈又殘忍,無所謂。

說些我想說的,

寫些我不肯定的,

不斷對自己有所懷疑、然後再說服自己,

然後,覺得自己多嘴了。

總是不斷決定了所有決定,

卻又再不斷地反悔,

決定選擇性關心了誰和誰和誰,

明知道誰不能代替誰。

我想你是知道的,

我很討厭反悔,

卻永遠都在反悔,

所以,我也討厭早知道,

為什麼當初卻不知道。

我想,我大概是個笨蛋吧,

老愛問為什麼,

明明知道不會有答案,

那為什麼要問,

想知道些什麼?

對於一些人的關心,

或許是多餘了吧,

如果可以重頭來過,

可不可以給我反悔的機會,

我通通不要了。

所謂的付出,是什麼?

所謂的關心,又是什麼?

其實有很多很多無解的事,

我卻想要找出答案。

關於我心中對所謂真理所產生的疑問,

我永遠都不想反悔,

永遠都不想,

不斷追尋,即使沒有答案。

我從來不敢說,

和你們的相處,

我從來沒有反悔過,

有時候偶爾會想,

如果,那麼,結果會。

當然,

這種假設性的問題永遠無法得到答案的,是吧?

就像人生無法重來一樣,

所以只能不斷反悔。

永遠不知道在那個當下如果換了別的方式,

會變成怎麼樣,

永遠都無從得到解答,

即使努力尋找。

很多時候註定了些什麼,

無力改變了些什麼,

自己決定了什麼,

反正,我們所能決定的不過就是那些。

所以我想,如果生命裡面少了它,

大概只會更無趣吧?

如果說什麼都能重來的話,那就不好玩了。

既然什麼都無法重新決定,

就只能相信自己,

相信自己所有的決定都是對的,

這樣才能比較不受羈絆。

所以,

我堅信自己的所有決定都是對現在的我最好的決定,

儘管還是會想要反悔,

至少我願意接受。

儘管不服氣,

儘管偶爾會懊悔,

我還是決定努力讓當下的自己快樂,

即使以後會反悔也無所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