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覺中,其實大家都默默地築起心中的堡壘,

想要靠近別人,卻又不讓人靠近,在防備著什麼?

把別人當成小偷看待,深怕一不小心,心就被悄悄帶走,

因此,你打了一道鎖,默默地綁住自己。

把自己關在孤單裡,然後故意把鑰匙搞丟,

甚至忘了自己的部分記憶,所以大聲呼喊,有誰聽到了呢?

聽到呼救,然後出現,想盡辦法尋覓那把被刻意遺棄的鑰匙,

但是,怎麼樣才可以找到呢?

那必須不計代價的把自己的心掏出來,

然後,跟對方交換,

只是,對方的心早就已經不見了,不是嗎?

要不動聲色地把心掏出來,再運用精湛的演技,

皺眉或露出受傷的表情,如果騙到對方,就贏了。

就像一場戰爭,

但是,這場戰爭的結果卻可能是雙贏或雙輸,

就看彼此有沒有心了,

所以,你有嗎?

還是,你覺得我不值得得到什麼?

如果是這樣,那,你可以把我的心拿走,

大聲笑我,然後走掉。

大大方方地走掉,當做一個戰勝者一樣,

如果認為我不值得讓你付出真心的話,

只能覺得遺憾,真的。

我只想說,或許有人曾努力地想跟我交換,

如果是我沒發現,那麼抱歉,

如果是我不要,請你離開。

所以,如果你們也想用這種方式對我,

也可以,只是,這方法我盡量不用了,

說不定是心虛了。

領悟到自己曾這樣的傷害人,

這樣是多麼地殘忍,不信賴可是一個很沉重的炸藥呢,

把人炸得粉碎。

那不斷沉重地壓著、傷著,

逃不掉也不想逃,在被炸得粉碎之前,

懷著最後希望,然後帶著失望死去。

反正總能夠再活過來,就不怕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望,

等到夠痛了,說不定就能學會該要怎麼做。

那樣的距離總是讓人感到難受,多麼地傷人,

多麼地想要流下眼淚,也多麼令人作噁,多麼想吐。

省省吧,真的,

省省吧,其實什麼都不必,

如果真的不需要,就都不要了,

用力地推開,就可以了。

不用說什麼刻意傷害的話語,

好吧,如果真的想要斷絕地乾乾淨淨,

那倒也無妨,不過把事做絕而已。

如果是傷害著不重要的人,

的確是不需要感到遺憾或傷心,

更不會感到內咎,

應該是這樣沒錯吧?

那,就戴著防備吧,

然後永遠不要卸下,

如果習慣了那樣的距離,

那,也不過就是這樣而已,是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